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远地产拟定向增发募资10亿元 预测利润5.16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2日06:29

  华远地产(600743)10月31日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1.1亿股(含1.1亿股),发行价格9.36元/股,募集资金逾10亿元主要投向西安大明宫和长沙金外滩项目。按照发行上限测算,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华远集团持有公司40.36%股份,仍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发行人控制权变化。

  项目预测利润5.16亿

  方案显示,华远地产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主要投向西安大明宫馨村二期(华远·君城二期)和长沙金外滩一期A区。两大项目投资总额分别为118,965万元和208,391万元,拟投入募集资金分别为60,000万元和35,000万元。据测算,两项目将分别实现税后利润21,918万元和29,740万元。

  如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足,公司将利用自筹资金解决不足部分。如募集资金超过公司项目的资金需要,剩余部分资金将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介绍,西安大明宫馨村二期建设年限为2009年12月至2013年6月,项目用地面积58,736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00,200平方米,分为A、B、C区进行开发。该项目拟建设为普通住宅为主,配套集中商业的形式。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大明宫项目已投资24,950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49,178万元,实现税后利润21,918万元,投资净利润率为18.42%,销售净利率为14.69%。

  长沙金外滩一期项目总用地面积64,940.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86,956平方米。其中A区用地面积21,217平方米,建筑面积264,544平方米。目前已投资30,553万元,主要用于土地款支出及拆迁费用等。预计实现销售额223,516万元,实现税后利润29,740万元,投资净利润率为17.98%,销售净利率为13.31%。

  看好楼市前景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表示,本次发行是在宏观经济企稳,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的背景下启动的,而国内房地产市场长期发展向好。

  业内专家分析,决定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根本因素,如房地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口红利、住房消费升级、中国的土地供应总体偏紧等因素均能够支撑房地产行业未来的持续发展。房地产行业产业链延展性强、与其他行业关联度高的特性,也决定了其已经成为并仍将继续成为中国未来经济成长的支柱之一。

  同时,我国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还很低,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整合将更为广泛。华远拟通过本次增发,筹集相应资金,加快现有项目的开发速度和周转速度,并在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