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我国制造业PMI 连续八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2日06:40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升幅较9月份提升0.6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8个月位于50%这一临界点上方。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下滑。

  从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产成品库存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上升,升幅较为明显,多超过1个百分点,尤其以进口指数升幅为最大,达到2.1个百分点。另外,10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4.5%,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

  中采咨询于颖表示,新出口订单指数已连续六个月位于50%以上,上升态势明显,说明出口形势持续好转。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则指出,从季节调整后的环比趋势看,进出口复苏趋势强劲。

  “10月份PMI指数继续走高,反映中国经济在上升通道中继续前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指出,进口指数的急升反映国内需求在加快扩大,新出口订单指数持续上升反映加工贸易出口未来也将加快增长,未来经济增长水平会继续提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永军指出,目前来看我国内需、外需得到全面提升,预计四季度GDP增速将达到10%左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逼房女”再掀网络论战
·政府部门招洗菜工要本科:洗的不是菜,是人才
·安徽要全国出名了!驾驶员请带银行卡上路
·南京大学附中骨干绩效工资曝光 从校级到班主任级
·无论是民进还是国进 公众都只能拾取残羹冷炙
·利用银行失误狂取巨款 贪婪愚蠢的可悲下场
·网友:“临时性强奸”,祝贺又一新名词诞生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5万打造时尚简约居室
·浪漫温馨古典韵味家居 亮丽的两房两厅小家
·惬意柔美阳光之家 加州风情 奢华之华丽姿态
·美国简约现代风格的公寓 简洁大方 舒适美感
·15万打造惊艳之家 简约风之粉红经典酷炫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