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猪流感来袭 重创全球经济 > “猪流感”最新动态

甲流疫情渐显威力 中国力保3.9亿重点人群用疫苗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马晓华
2009年11月02日06:42
  随着秋冬季节的深入,一些地区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很多地方流感病例骤增,并出现学校聚集性病例。而甲型H1N1流感也日渐凸显其威力。

  截至10月31日,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6万余例,其中,重症病例90余例,死亡6例。

  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日前在接受政府网访谈时表示,监测表明,近80%的流感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今后一段时期,疫情还将继续发展,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

  而随着甲型H1N1流感的扩散,此前的围堵手段已经无法制止它的传播,而此时的预防措施,在做好个人卫生之外,重要的一个手段就是疫苗接种。

  “到春节,产量能达到上亿人份。”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王军志10月10日在国家药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但是,即使上亿份的疫苗,对于13亿人口来说,也仅仅是不到10%的人群,所以目前疫苗的接种对象主要是针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

  重点地区是指疫情较重、人口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的地区;重点人群主要包括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保证社会正常运行的外交、口岸检疫、海关、边检、铁路、民航、交通、电网、殡葬等关键岗位公共服务人员和一线医疗卫生人员,托幼机构教职工和中小学校学生及教职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患者等。

  据介绍,经测算,全国上述重点人群总数约为3.9亿人。具体接种人群由实施省份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根据疫苗供应量及疫情监测结果等因素确定,并科学、有序地实施免疫接种。中国将根据疫情的进展和疫苗供应能力的提高,适时调整重点人群的范围。

  目前中国已有10家季节性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投入到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中。

  11月1日,卫生部有关负责人就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及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答记者问表示,截至10月3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8家疫苗生产企业的5291.7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签发,累计完成批签发3340.7万人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调运疫苗2600万人份。

  按照国务院的部署,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将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同时进一步加快疫苗生产,扩大疫苗产能。

  WHO将向第三世界国家提供2亿剂甲流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0月28日在古巴哈瓦那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世卫组织将向100多个第三世界国家提供2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抗击甲型H1N1流感季节性反弹。陈冯富珍说,世卫组织已通过联合国与拥有生产能力的国家或厂商取得联络,并获得了他们的捐助承诺。(综合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