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联合利华陷入走私门 > 联合利华陷入走私门跟踪报道

联合利华在华卷入走私案 检方指欠缴税款317万

作者:凤凰网
2009年11月02日08:32

  据《财经网》报道,日化巨头联合利华在上海卷入一起走私案件。

  10月29日上午,一起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低调开庭审理。走上被告席的,包括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采购部及该部门化学品采购助理经理范军、保信捷(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该公司代理商务经理张浩。保信捷为一家澳大利亚贸易公司,是联合利华的代理进口商。检方称,联合利华采购部及该公司代理进口商,在一项日化原料的进口过程中,故意使用其他品名,以达到少交税的目的,累积欠缴税款317万元。

  根据检方统计,2002年10月至2008年2月间,联合利华采购部通过保信捷进口涉案“固醇”74票,偷逃应缴税额219万元;此外,从2005年1月至2006年4月,采用类似手法,联合利华采购部还通过上海兆衡实业有限公司进口15票,通过恩凯化学(南京)有限公司进口8票,偷逃应缴税额98万元,这两家公司因涉案情节较轻而未被起诉。

  这是继2003年富士施乐走私风波后,又一知名跨国公司在华卷入走私案,并走上刑事法庭。长期以来,许多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利用海关监管的漏洞,在合理避税通关和非法逃税走私之间的模糊地带巧妙游走。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逼房女”再掀网络论战
·政府部门招洗菜工要本科:洗的不是菜,是人才
·安徽要全国出名了!驾驶员请带银行卡上路
·南京大学附中骨干绩效工资曝光 从校级到班主任级
·无论是民进还是国进 公众都只能拾取残羹冷炙
·利用银行失误狂取巨款 贪婪愚蠢的可悲下场
·网友:“临时性强奸”,祝贺又一新名词诞生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5万打造时尚简约居室
·浪漫温馨古典韵味家居 亮丽的两房两厅小家
·惬意柔美阳光之家 加州风情 奢华之华丽姿态
·美国简约现代风格的公寓 简洁大方 舒适美感
·15万打造惊艳之家 简约风之粉红经典酷炫家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