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个人支出下降致美股大跌 美元国债继涨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02日07: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张婷失业问题带来的消费者支出下降已经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担忧,美股周五大幅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与纳指10月份均收跌,结束了续涨7月的势头。而安全投资品种美元与国债受到投资者追捧,继续上涨势头。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49.85点,报收9712.73点,跌幅为2.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44点,收报2045.11点,跌幅为2.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9.92点,报收1036.19点,跌幅为2.81%。

  劳工部报告美国9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下降了0.6%,创9个月来最大降幅。消费者支出下降带来美股大跌。盘中,金融,科技,能源与工业相关股票领跌,防御型股票如医疗,必需消费品,公用事业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金融板块下跌了4.8%,跌幅排在10大行业板块首位。原材料与能源股也受到沉重打击,分别下跌了3.8%与3.5%。

  而安全投资品种如美元与国债受到投资者追捧。美元指数上涨了0.6%,该指数在过去7个交易日里有6个交易日上涨。美元的上涨以及市场悲观气氛导致CRB商品期货指数下跌了2.1%,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3.5%。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下跌了3.6%,收报每桶77.00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0.6%,收报每盎司1040.40美元。国债市场强劲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3.50%下降至3.39%。

  预计未来一周美股仍将维持当前的动荡局势。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与服务业指数,零售商销售额报告以及本月最为重要的数据10月份就业报告将在下周公布。此外,美联储还将在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从周四的16亿股上升至17亿股,股票涨跌比为1比6。罗素2000种小盘股指数下跌了17.45点,收报562.77点,跌幅为3%。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81%,收于5,044.5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2.9%,收于3,607.69点。德国DAX30指数下跌3.09%,收于5,414.96点。日本日经指数上涨了1.5%。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