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国内油价调整

成品油调价窗口推迟 明年油价或破9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2日11:16
  昨日国际油价震荡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6.99美元。分析人士认为,本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可能推迟到11月6日左右;考虑到通胀预期已经存在,发改委本次提价将非常谨慎,也有可能11月份上旬不调整。

  整个10月,国际油价在震荡中涨势汹汹。综合来看,国际油价平均变化率已远远高出4%的调价幅度。业界纷纷预测本次调价窗口期将会在上月的31日,国内汽柴油价或将上调350元/吨。由于上周国际油价上涨导致国内出现“囤油热”,本周市场已平静应对“涨价预期”,亦没有按预期进行价格调整。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日前表示,“10月22日的调价周期是指工作日,并不包括休息日”。国泰君安分析师杨伟认为,10月正逢“十一”国庆长假,如不考虑8天休假,本轮“窗口”可能推迟到11月6日左右。考虑到通胀预期已经存在,杨伟认为发改委本次提价将非常谨慎,有可能11月份上旬不调整。国庆假期不应算在22个工作日的计价周期中,所以国家发改委调价时间应该延后至11月5日凌晨。

  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困扰投资者多时的老问题。即使今年按照这一机制国家调整了7次价格,4次上涨3次下降,依然不能缓解投资者对机制不透明的质疑和完全执行的信心。

  对于国际油价的走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陈大恩持相同观点。他向本报记者介绍,虽然全球经济有复苏迹象,但石油需求并未见到实质性好转,因此短时间内无论是油价突破80美元还是回落到70美元,更多的都是基本面之外的因素影响。因此,油价下一步波动可能加剧。

  “海上石油库存首次成为决定油价的重要因素。”杨伟对国际油价的走势持不同意见。如果按照目前的需求比危机时刻恢复150万桶的中性判断,海上库存完全释放需要最多120天。总体判断,我们认为2009年年底前海上库存的因素可以消化。“我们看好油价,认为四季度油价在80美元附近整理,2010年油价必然突破90美元。”杨伟说。(记者龙金光实习生 邱友益)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