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车市大好 车企惊人增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陈筱红
2009年11月02日17:33

  车市大好 车企惊人增收

  多数上市车企三季报显示———

  本报讯 和上半年的“增产不增收”相比,车企在三季度的表现可谓是“双丰收”——不仅业绩飘红,而且涨幅惊人,部分车企的利润甚至达到翻番。记者昨天获悉,截止到目前,汽车类上市公司已有40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其中33家盈利;而包括上海汽车安凯客车宇通客车东安黑豹等在内的上市车企中,多数公司业绩涨幅惊人,甚至高达700%。

  车企龙头上海汽车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每股收益0.60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

  增幅最为惊人的是东安黑豹,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38多万,增幅达700%。

  “汽车类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加,主要取决于销量的增长和毛利率的大幅上升。”对于三季度车企业绩的暴涨,业内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国家利好政策的刺激和消费信心的稳定,是今年汽车产销大幅增长的根本原因;而销量的持续火爆则降低了企业库存,使厂家的产能得到最大利用,规模效益也得到相应提升。“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汽车企业的主要原材料钢材在今年的价格一直处于低位,这使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降低。”

  “同样在利好政策的背景之下,也并不是所有车企的业绩都在‘飘红’。”有关专家表示,在三季报中,同比、环比数据出现大幅下滑的企业也是有的。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