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放松货币

四大行反弹 10月新增贷款或仍高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苗燕 但有为
2009年11月03日03:21
  记者昨天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的10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平均每家在300亿元左右,合计超过1200亿元。这一数字较9月份的1105亿元略有增加。此外,10月份的票据融资仍然呈下降走势。

  据有关人士透露,10月份工行新增贷款与前几个月基本持平,在300亿元左右。建行和农行的新增规模也较为平稳。而9月份新增信贷较少的中行,10月份的投放规模较大,接近400亿元。

  一位股份制银行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12月份的新增信贷将维持在比较平均的水平。由于预计货币政策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商业银行应该不会在年底盲目地冲规模,还是会按照既有的步调把今年的信贷放完。但他认为,规模肯定不如上半年。

  事实上,由于假期因素,10月份的新增信贷通常都较9月份少,并且9月份贷款环比增长很大一个原因在于季度考核的压力,进入10月份这一因素消失,因此新增贷款环比出现一定回落很正常。

  不过,业内人士称,从10月份四大行的新增信贷规模看,10月份的新增贷款规模可能会高于预期,或达到3000—4000亿元。1—10月份,新增贷款可望达到9万亿元。

  由于10月份假期多达10余天,与9月份新增信贷5167亿元相比,10月份的这一信贷投放速度并不算低。一位银行人士透露,与9月份类似,城商行、农信社和财务公司在10月新增信贷中的占比依旧较大。9月份,这几类机构的新增信贷规模曾经达到了3908亿元,占当月新增信贷的75.63%。

  一位大型银行的人士表示,剩下的月份中,如果不出意外,大型银行的信贷投放规模预计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会稳定在目前的水平。而据此推算,未来三个月的新增信贷规模可望保持在1.3万亿元左右,全年新增信贷的规模将保持在10万亿元以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