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千亿土地整治资金低效使用 两部委强化监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叶开
2009年11月03日07:02

  为监管每年约千亿元土地整治资金的使用,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地方提高这笔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效益。

  CBN记者从国土部获悉,前述两部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土地整治相关资金使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地方合理引导土地整治资金投向,减少资金闲置和结余。

  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曾透露,根据相关规定,近几年全国用于土地整治的资金每年有1000多亿元。目前,土地整治工作的资金来源包括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用于土地开发的土地出让金收入、耕地开垦费、土地复垦费和其他资金等。

  国土部为《通知》而配发的评论认为,虽然耕地开垦费、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多项土地收益纷纷流向土地整治,但由于难以形成集聚效应,产生了“撒胡椒面”、“大钱”难办“大事”的局面。此外,这些资金还存在投入较分散、管理交叉,导致使用效率相对低下的问题,在实践中或多或少地存在。

  在引导投资导向问题上,《通知》要求加大对补充耕地任务重的地区和粮食主产区的投入力度,确保土地整治相关资金向补充耕地任务重的地区和粮食主产区、主产县倾斜。

  《通知》还要求,严格控制资金支出范围,减少资金闲置和结余。各地要严格按照土地整治相关资金的支出范围规范使用,严禁挤占、挪用和擅自扩大支出范围。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百姓十年后“进新房”?
·贷款买房等于无偿为银行打工20年 买不买都是压力
·你中招了吗?央视曝八大“教育潜规则”
·“拉屎”和“他妈的”谁更粗俗?不只是口德问题!
·一个回国想报效国家又出国的人对中美房价的看法
·“副国级”住房百平羞煞了谁?“超标”的住房人啊
·网友:宝宝生病上医院遭遇狠心出租车司机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15万打造时尚简约居室
·浪漫温馨古典韵味家居 亮丽的两房两厅小家
·惬意柔美阳光之家 加州风情 奢华之华丽姿态
·美国简约现代风格的公寓 简洁大方 舒适美感
·15万打造惊艳之家 简约风之粉红经典酷炫家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