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三季度社保基金环比增仓逾八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3日09:05
  你的浏览器不支持此功能请点击这里访问经济频道。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社保基金的投资路线图也浮出水面。据wind数据统计,在二季度减仓后,三季度社保基金环比大幅加仓逾八成。截至11月2日,社保基金账面浮盈高达29亿元。

  据wind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数据统计,社保基金三季度持股数量为17.4亿股,这一数字较半年报持股数量9.4亿股增加了8亿股,增幅为85.5%。在行业选择上,社保基金偏好信息技术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和纺织服装毛皮业等,对造纸印刷、传播与文化产业、食品饮料业、社会服务业和采掘业这五个行业进行了减持。

  从市值上看,社保基金三季度被列入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市值合计213亿元,比半年报持股市值122.3亿元增加90.7亿元,增幅为74%。据11月2日个股收盘价计算,社保基金持有市值为242亿元,相比三季度末,10月盈利29亿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三季度社保基金进行了大幅度调仓。在其持有的175只股票中,减持39只,持平33只,增持114只(其中新进建仓76只)。减仓和新进建仓的股票数达115只,占比为65.7%。减持的以化工类及钢铁类个股居多,增持的公司则多数具备高成长性。

  从单只股票增减仓数量分析,三季度社保基金减持数量最多的股票为山东高速鞍钢股份、啤酒花国投新集,分别较二季度减少了3664万股、1947万股、1528万股、1395万股。而增持最多的股票为大秦铁路中国联通南山铝业,三季度持仓分别为29859万股、7199万股、603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增持数量排名靠前的股票均为新进建仓。(记者:徐畅)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