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造富神话激荡创意产业 北京摸底创业板后备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3日07:23
  
  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北京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柱。文化创意产业的增加值已经超过了房地产、批发零售业等传统行业,在第三产业中位居第二,仅次于金融业。创业板的开锣,98位亿万富翁一夜暴富的神话,更是激发了文化创意产业从业者的无限想象。

  10月3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吸引了200多位从业人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深圳创业板对文化创意产业融资起到了导向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去寻找将来有可能上市的文化创意产业,虽然能够上市的可能只有50家、100家,但是吸引来的大量资金可以改造上千、上万家企业。”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冬表示,北京市共有文化创意产业实体5万家,规模以上的8000家,今年1到9月份增加值达到965亿元,占全市第三产业的6.1%,今年1到9月份,从业人员占全市第三产业的比重达到18.2%。

  北京市2006年建立了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每年安排5亿元支持文化产业的发展,几年来文化创意产业专项资金已经投放20亿元,支持重点产业项目358个,带动社会资本近200亿元,

  陈冬还透露,下一步北京将推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投资建立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研究创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基金。

  一位参加会议的政府人士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已经摸底调查了全市适合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超过200家企业符合要求,计划从明年开始陆续申请上市,其中文化创意产业也占了不小比例。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