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美股收高 国际油价金价大涨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3日09:12
  纽约股市小幅收高

  新华社纽约11月2日电(记者杨柳)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但对银行业的忧虑情绪打压金融股,2日纽约股市冲高回落,收盘时三大股指小幅上涨。

  当天早盘,因经济数据远好于预期,主要股指强劲攀升。在期货相关类股和金融板块的带领下,道指一度大涨近150点。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报告,10月份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2.6升至55.7,创下了2006年4月以来的新高,而且明显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53。其他数据报告也相当乐观,9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增幅远高于预期,创2006年12月以来新高。同时,9月份营建支出也意外上升。

  另外,汽车行业巨头福特报告,第三财季盈利近10亿美元。这一消息极大地鼓舞了投资者的情绪,福特的股价大涨8%。

  但是,美联储银行业监管部门副主管格林利2日表示,美国银行体系远未恢复健康,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可能导致银行的贷款损失进一步上升。受此影响,金融股午盘后止涨转跌,大盘回吐了早盘的大部分涨幅。

  个股方面,美国最大的中小型贷款提供商CIT集团1日申请了破产保护,但该集团仍然能够为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融资。2日CIT的股价暴跌64%。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76.71点,收于9789.44点,涨幅为0.7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69点,收于1042.88点,涨幅为0.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09点,收于2049.20点,涨幅为0.20%。

  国际油价2日上涨

  新华社纽约11月2日电(报道员牛海荣)受美国当天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的支撑,国际油价2日上扬。

  当天公布的美国制造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其中,制造业10月份的增长幅度为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极大增强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分析人士认为,几大重要经济领域的复苏情况令人欣喜,尤其是制造业的强劲增长意味着一直疲弱的能源需求可能受到提振,从而推动当天油价上涨。此外,当天美元对西方主要货币走软,也进一步支持油价走高。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78.13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12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大幅上涨

  新华社芝加哥11月2日电(记者韩万宁)2日,受美元汇率先抑后扬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在早盘大幅走高后回落。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3.60美元,终盘收于1054美元,涨幅为1.3%,盘中曾触及1062.40美元的一周来高点。

  2日早盘,美元汇率大幅走低,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6.08点,较上周五下跌0.395点,刺激黄金大幅上涨。此后随着美元汇率逐步回落,黄金也逐渐从高点下行,但最终仍以较大幅度上涨报收。

  分析人士指出,当天公布的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也为黄金上涨提供支撑。2日,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其10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为55.7,创下2006年4月以来的最好水平并高出预估值,而全美不动产协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9月份的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上升了6.1%,高于预估。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8.5美分,收于16.44美元。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1.80美元,收于1338.10美元。

  2日伦敦股市反弹收高

  新华社伦敦11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2日伦敦股市反弹收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104.50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59.95点,涨幅为1.19%。

  分析人士认为,来自美国、英国和中国的制造业数据鼓舞了投资者,增加了他们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另外,投资者也普遍预测,鉴于英国经济复苏缓慢,英格兰银行有望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受好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提振,金属价格有所回升,矿业股普遍处于涨势,并囊括了当天蓝筹股涨幅排行榜前5名。南非兰德黄金收涨5.96%,位居该排行榜之首,欧亚自然资源上涨5.46%,印度韦丹塔、南非龙明和哈萨克斯坦铜矿也各自上涨4%以上,其他矿业公司也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由于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回升至每桶78美元以上,能源股从中受益,英国石油和英国燃气分获2.17%和1.85%的涨幅。

  但是银行股涨跌不一。苏格兰皇家银行重挫7.8%,位居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该银行将被迫出售旗下资产。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也下挫2.33%,投资者正在等待该银行实施筹资计划。不过,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渣打银行获得1.5%-2.48%之间的涨幅。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也小幅收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639.46点,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1.77点,涨幅为0.88%。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430.82点,比前一交易上升15.86点,涨幅为0.29%。

  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新华社纽约11月2日电由于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增强了市场风险偏好,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欧元等多数主要货币比价小幅下跌。另一方面,投资者对英国银行业的前景感到担忧,导致美元对英镑上涨。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报告说,10月份美国制造业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2.6上升到55.7,是2006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分析家此前预期的是53.0。在各分项指数中,反映就业状况的指数从46.2上升到53.1,是2006年4月份以来首次突破50的临界值,显示制造业就业从萎缩转为增长。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发布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正密切关注该数据是否也会体现出类似的积极趋势。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待完成住房销售指数比前一个月增长6.1%,达到2006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点,是连续第八个月上涨,增幅大于市场预期。该指数统计已经签约但交易尚待完成的二手房销售合约,是预测房地产市场走势的一个先行指标。在过去12个月里,该指数上涨了21.2%。

  此外,美国商务部报告说,9月份美国建筑开支意外增长0.8%,其中私营部门建筑开支增长0.5%,公共建筑开支增长1.3%;8月份建筑开支从增长0.8%下调为减少0.1%。野村证券的分析家说,从8月份和9月份的数值来看,私营部门建筑活动比上周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所反映的情况要差。

  美联储银行业监管部门副主管格林利2日说,美国银行体系远未恢复健康,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可能导致银行的贷款损失进一步上升。受其影响,欧元等货币从当日高位回落,总体涨幅不大。

  英国政府本周将宣布针对银行业的整改计划,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诺森罗克银行有可能被迫出售资产,以偿还所接受的政府援助。投资者担心这些银行将不得不收缩企业贷款,使经济复苏进程受阻。此外,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本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这也使英镑受到压力。

  2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75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730美元;1英镑兑换1.638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447美元。1美元兑换90.3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89.98日元;1美元兑换1.079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97加元;1美元兑换1.023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252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