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新基金募资3000亿左右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03日15:45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已公告成立的94只新基金募资总额达到2912亿元,算上10月底结束募集的2只偏股型基金(尚未发布成立公告),今年来新基金募资总额在3000亿元左右,其中,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募集金额来看,偏股型基金均成为新基金发行的绝对主角。

  随着市场转暖,今年来新基金的募资能力大幅提升。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来已公告成立的94只新基金募资总额达到2912亿元,算上10月底结束募集的建信沪深300指数基金和信达澳银中小盘,今年来新基金募资总额已逼近3000亿元大关。

  虽然今年来新基金的募资能力与2007年大牛市相比还有一段差距,但已大幅超越2008年。据统计,2008年全年99只新发基金共计募资达到1826.2亿元,仅为今年来新基金募资总额的六成左右。

  此外,目前在发的新基金还有7只,全部为偏股型基金,其中包括广发和易方达两大基金公司旗下两只指数型基金。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发行市场的人气往往比指数上涨晚一段时期,如果市场能够保持整体向上的趋势,那么对新基金发行十分有利。

  转自中广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