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联合利华陷入走私门 > 联合利华陷入走私门跟踪报道

联合利华借走私降低采购成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03日13:40
  联合利华中国否认,宣称不会“因小失大”

  联合利华用固醇“顶替”羊毛醇,共欠缴税款317万元。 CFP图片

  联合利华借助走私降低采购成本?昨日,有消息称,日前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采购部和该部门化学品采购助理经理范军以及供应商保信捷的一起走私案。该案暴露了联合利华在对一项日化原料进口报关时,使用错误代码报关,从而达到逃税目的。

  对此,联合利华中国昨日表示,该公司目前正配合司法部门行动,同时,目前该公司已制定更为严格的规定,加强内控,杜绝同类事件发生。

  采购助理经理范军承认:用固醇“顶替”羊毛醇

  昨日,有媒体报道,涉及联合利华的这起走私案案发于2008年初,保信捷在对一项日化原料进口报关时,被上海海关发现使用了错误的HS代码。据上海海关称,保信捷HS代码使用错误,是指其在进口一项名为“羊毛醇”的日化原料时,申报品名却是“固醇”。两者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的关税税率是27%,后者仅为5.5%。因此,错误的HS代码使用,导致其在这项原料进口时少缴了部分关税。

  羊毛醇是联合利华旗下一款知名沐浴露所需要的配方。按照联合利华的进口操作模式,在和羊毛醇的原料提供商新加坡恩凯(NK)化学私人有限公司达成购买意向后,联合利华通过其代理进口商(以保信捷为主),从新加坡恩凯处进口至中国,再以内贸方式购入。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