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搜狐专访爱玛电动车营销总经理余林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17:3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主持人:非常高兴我们现场采访到了爱玛电动车的余林余总。请余总跟我们搜狐网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余林:大家好。
    主持人:从中国市场的盈利状况和贵公司的营销现状来看,2009年您会做一个什么样的评语?
    余林:2009年我觉得整体的消费市场的状况不是太好。但是整个爱玛电动车2009年我觉得我们表现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全国市场的增幅达到了300%。如果说用一个评语来概括的话,就是表现得非常处所。
    主持人:我们看到宏观经济已经有复苏的迹象,中国也进入国家复兴的大门,作为国产品牌的一分子,未来您对您的品牌有什么样的期待?
    余林:我个人觉得我们代表的是新能源的实践应用,代表的是低碳经济,我觉得比较符合目前全世界的潮流。所以我非常希望爱玛这个品牌,未来不仅在国内市场做成非常强势的品牌,而且也希望未来在国际市场能够有所收获。
    主持人:你们平时也会接触很多网络的信息,从这种广告主的角度,您对我们目前网络新媒体的功能和发展有什么样的观点?
    余林:网络最近几年应该讲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网络媒体有一个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国界。我们在网络这一块营销上面也有一些尝试。前一段时间我们在网络上做了一个爱玛我是传奇的活动。网友参与反应也是非常的热烈。在明年,或者在后年的时间里面,我们在整个网络这一块的投入将会加大,这一块我觉得在整个品牌的传播里面,它会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搜狐网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门户和新媒体的代表,您对搜狐网在网络媒体中的竞争优势有什么看法?
    余林:首先它的品牌影响力是很大的。作为一个非常优秀的门户网站,我觉得对整体的我们在整合网络这个平台上面,搜狐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主持人:您希望搜狐网帮您的品牌或者产品做一些什么?
    余林:因为我们最出众的是整体品牌的传播,我们也想借助搜狐网优势的传播平台,对整个互联网平台的推广和建设上面起一些积极的作用。
    主持人:与其他传统媒体相比,网络媒体在营销服务上的表现怎么样?
    余林:我觉得应该还是非常好。因为这几年这个很热,处于高度上升的阶段。在这个时候,企业和广告媒体做结合,把现在最大化发挥的资源整合起来。
    主持人:我们爱玛电动车在这一届长城奖上获得的奖项是什么?在营销上的亮点是什么?
    余林:我们这一次获得的是贡献奖。从营销的角度来讲,我觉得在整个市场的形势不是太好的情况下,我们企业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应该来讲,今年我们做到300%以上,这个行业平均的增幅应该不到10%。在新产品研发、渠道的建设、服务、品牌打造,我觉得应该来讲,做得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您谈到爱玛的增幅达到了300%,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靠的是什么?
    余林:我觉得首先肯定是在产品上,在整个产品链打造上面充分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在考虑到接送小孩的女性,我们在整个产品的设计上,我们会加上儿童的安全防护的措施。在座位上面我们设计了保险带,符合小孩的产品设计。第二,在服务上,我们做得还是很用心,尽量的让我们的消费者在使用我们的产品、在服务的成本上面最小化。在品牌的建设上,我们推出爱就马上行动这样一种爱的文化,行动的内涵。我们企业的理念是关爱他人,关爱我们的消费者。
    主持人:今天我们的采访先告一段落,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采访到您。谢谢!
    余林:谢谢。
(责任编辑:思涵)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