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搜狐专访云南白药常务副总经理黄卫东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3日17:40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主持人:很高兴黄总在现场接受我们搜狐网的专访,请黄总和我们搜狐网的朋友打一个招呼。
    黄卫东:广大搜狐网的网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现在我们谈一些对市场营销的看法,从中国市场的总体状况和贵公司的营销现状看,对2009年您会做一个什么样评语?
    黄卫东:从我们企业来看,虽然从2008年开始金融危机,金融危机也影响了整个经济的发展,但是我们公司有一个理念,我们要在危机中抓住一个机遇,也就是秉承着这样一个经营思路,云南白药在2009年还是乘胜搏击进一步的开拓市场,应该来说到目前为止,云南白药在经营上的各项指标都还是连续保持了一个高速的怎样。09年我个人的评语云南白药还是抓住了机遇,加快了企业的发展。我们真正把金融危机中春天的机会抓住在自己的手上,使云南白药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看到宏观经济有一种复苏的倾向,中国也进入国家复兴的大门。作为中国品牌的一分子,未来您对云南白药品牌有什么样的看法和期待?
    黄卫东:云南白药是一个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品牌,在国家复苏,甚至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国际地位逐渐增强的大背景下,我们中华元素的崛起又迎来一个良好的时机。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的提高云南白药优秀民族品牌的地位。使中国的医药能够进一步发展起来。
    主持人:我们云南白药品牌在国内医药行业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黄卫东:云南白药在国内的中国市场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云南白药从一个行业的追随着逐渐发展成现在领军的品牌。
    主持人:云南白药从追随者到行业领先者,达成这样一个目标,中间经历了一些什么样的进程?
    黄卫东:最大的进程,云南白药的机制发生了一个很大的变化。云南白药整个的经营战略和经营思维更加吻合了这个时代的发展,或者是得到了超越的发展,这十年来云南白药抓住了这样一个时机,抓住了这个时代进步的脉搏。
    主持人:2010年有世界杯,也有亚运会的召开,还有世博会,在我们产品品牌传播方面,您有什么样的计划?
    黄卫东:这些事件的发生是一个品牌推广的大好机会。具体到云南白药,我们还要具体的来分析。
    主持人:现在我们会采取什么特别的措施应对?
    黄卫东:目前还没有,因为年底正是我们规划的时间,我们还没有完全规划出来。
    主持人:相信您也接触很多的网络方面的信息,从广告主的角度来看,您对网络新媒体的功能和发展有什么样的观点?
    黄卫东:我个人认为,网络的发展是随着这个时代的变化而发展的。网络还处在一个只要你想得到、就能做得到的这样一个形式。网络传播很强大,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要发展,一定要重视,在网络平台上能够嫁接好品牌的传播,这是每一个企业必须要认识到的,也是一个事实。
    主持人:之前云南白药在网络营销领域有什么样的尝试?
    黄卫东:我们曾经和网易做了几场网络上面的传播。06年的世界杯,另外,我们也在网络上面对于我们云南白药来说也是一个基础。我们感觉到这个效果是很明显的。而且网络如果运用得好,对你的品牌传递起到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搜狐网作为一个互联网的门户网站,您对我们有什么样的看法?
    黄卫东:搜狐网是我们主要的网上获取信息的网站。也是08年奥运会的赞助商,网络方面的内容做得很好。对企业来说,要运用网络平台来传播自己的品牌,打造自己的品牌,我个人感觉到一定要找到一个良好的方式方法的问题,我个人感觉到一些和传统媒体差不多的广告形式在互联网上我并不是太看好,我更看好互联网本来所具备的互动的功能。甚至是一些瞬间传播、瞬间扩大,这样一些方式方法我个人更看重这一块,我希望网络媒体包括搜狐网,可能要搭建一个专门在网络上面帮助企业来怎么规划。比如说传统媒体分得很细,他有媒体,他有创意公司、策划公司,他就分得很细。但是在网络上也慢慢的开始有,但是还不是太成熟,如果有一些专业的机构能够连接网络和客户,他们在中间能够挖掘网络的特点,结合网络的特点,能够形成一些具有网络传播优势的创意和策略。我觉得网络这个方面有更大的空间,运作上面有更大的潜力了。
    主持人:您对今后与搜狐网的合作有什么样的期待?
    黄卫东:从方向上来说,我觉得非常好,具体要落实在一些项目上,我觉得还要彼此深入的去了解,甚至有一些中介公司来参与。
    主持人:目前云南白药在网络上广告投放占整个广告投放的比例是多少?
    黄卫东:谈到比例还不是很准确的。但是从原则上来说,在网络上还是比较少的。但是我们每年都在增加。
    主持人:中国互联网现在有三亿多的网民,这种强大的影响力,您是怎么看的?我觉得一看这个人群,是非常强大的,而且这一定是一个趋势,我所关心的就是这三亿多的网民我们以什么样的创意能够把他吸引到我们企业这边来。因为我自己也是网络的用户,我觉得网络是一个高度自助餐的东西,我自己在网络的应用过程中,我可能比较独特一点,我是直奔到我喜欢要的一些信息上面,其他的我过滤掉,反过来我关注我自己做宣传的话,要怎么能够吸引到网民的关注,这一点是一个技术活。我希望在这些方面,网络也好,或者一些专业机构也好,给我们企业提供一些更切合实际、更有效的方式方法,我们企业是肯定愿意干的,因为这个庞大的人群是每个企业不可能放弃掉的。
    主持人:今天我们采访到这里,以后我们多沟通,谢谢黄总!
(责任编辑:思涵)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