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影响渐入尾声 “指数型”上涨拐点初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3日13:59
  伴随由创业板带来的中低市值成长股炒作周期渐入尾声,基于相对估值以及宏观面、资金面的支持,金融地产资源为代表的权重型品种将上升为热点,11月大盘有望出现指数型上涨的重要拐点。

  市场已处拐点位置

  月K线组合显示市场已处于中期向强的拐点位置。6124点见顶后的上一轮大熊市调整中,月K线组合的规律是急挫一个月,第二个月总是反弹回稳,接着又是急挫一个月,持续13个月探至1664点,累计调整幅度达72%。因此,在持续上涨9个月后,转入调整时,市场做空行为显得异常坚定——8月单月跌幅21%,幅度仅次于1664点见底当月的24%,这是典型的熊市记忆与恐慌情绪再次的释放。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事实上,随后9月、10月的走势并没有按熊市周期的格局进一步演绎下去。虽然9月强力反弹受阻,但10月并没有顺势急挫,而是维持于9月阳K线上影线区域波动且创出新高,收于5月均线之上。换言之,8、9、10三个月的月K线组合正在改变原有长期弱势趋势。按趋势推测,11月中下旬出现更为明确的向上突破拐点的概率很高。

  热点推动蓝筹股转强

  热点演变周期也在支持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权重蓝筹股转强,从而推动“指数型”上攻行情的展开。然而,在目前指数成份股结构中,金融、地产、资源类股占据绝对比重。换言之,只有这类品种形成上攻合力的时候,指数才会有明显上涨趋势甚至加速。考虑时间周期、相对估值,特别是众多经济数据支持中国经济V形增长、热钱流入推动流动性再度上升、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加速的背景,将快速推动基于公众化配置要求的大量机构资金加速入市,使金融地产资源再度成为市场热点,从而推动11月指数出现加速。(张德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