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9月数据最新

前9月全国税收4.5万亿 印花税完成年度预算15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09年11月04日10:04

  前9月全国税收4.5万亿 印花税完成年度预算的150%

  本报讯 记者3日从财政部获悉,今年前9个月,全国税收总收入完成45057.56亿元,同比增长2.2%,同比增收964.44亿元,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23.9个百分点。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跌幅明显收窄。

  据介绍,今年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完成378.79亿元,同比下降59.6%,完成年度预算的150%。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0.8%,比去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分月看,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减收幅度逐月减缓,并从6月份开始实现正增长,6、7、8、9月份同比分别增长40.6%、21%、85.5%、141.3%。

  财政部表示,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跌幅收窄,主要原因是股市成交量迅速放大。受到资金流动性充裕和中国经济率先回暖预期的影响,近几个月来证券市场交易和人气有所回暖,成交量持续放大,8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2406.52多亿元,与上年同期的成交金额241亿元相比,放大了约10倍。(朱宝琛)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