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 >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2009年会新闻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法人机构成立 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4日10:07

  在全球百余位财经政要汇聚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第六届)全球年会前夕,在中国政府部门、联合国系统机构、相关国际经济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法人机构正式批准成立,由此成为国内继博鳌亚洲论坛之后的第二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际化论坛组织。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英文:International Finance Forum,英文缩写:IFF,简称“国际金融论坛”)创立于2003年10月,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全球年会,现已成为全球金融领袖、政府高官、世界著名经济、金融学家风云际会的全球性高端平台,是凝聚国际金融精英、促进全球金融交流、合作、发展的国际金融界顶级盛会。论坛致力于推进政府、国际金融界与企业的沟通对话,推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和全球经济复苏。每届年会都以深刻而富有前瞻性的主题、最顶级的演讲嘉宾和丰硕的会议成果赢得了全球金融界的一致关注与认可。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秘书处表示,在2009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年会期间,论坛还将和联合国系统机构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携手30集团、欧洲50集团、新布雷顿森体系委员会等相关国际经济组织共同打造全球金融“达沃斯”。同时,论坛将正式宣布成立主席团、全球委员会、管理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等管理机构,邀请国际国内金融巨头和政要加盟。北京国际金融论坛现任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担任,理事长由原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担任。

  成思危主席表示,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在当前全球经济金融复苏和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的背景下,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将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和交流平台。为来自全球金融界的领袖参与对话,共同探讨和协商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变革与振兴之路,广泛开展金融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共同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振兴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经过6年的发展,北京国际金融论坛影响日益广泛深入,已成为国内外金融业界广泛接受的沟通交流形式和合作平台。借助国际金融论坛的平台,可以在国际金融界发出更多中国的声音。

  GLOBAL FINANCE COOPERATION

  COMMUNICATION•PROMOTION•DEVELOPMENT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

  简 介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由中国政府、联合国和相关国际组织联合支持建立,致力于推动所有成员和参与者的国际金融合作,吸引全球金融界精英,探讨和协商国际金融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并通过全方位的商业策略应对世界最重大的金融挑战。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致力于可持续的全球经济进步,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建立IFF的对话平台——推动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促进各国金融合作;推动金融监管体系的完善;促进金融现代化,促进中国金融业与全球金融业的交流和合作。

  北京国际金融论坛(IFF)于2003年10月创立于中国北京,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际化论坛组织,论坛致力于推动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并在强调发展中国家声音的同时推动多边对话,并为各成员带来更多服务,其中包括IFF研究、IFF媒体、IFF教育以及IFF的全球项目和倡议。

  自2003年10月创立以来,论坛的创立和发展得到了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现任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IFF主席、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IFF理事长、原中国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先生,以及IFF共同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教授等200多位国内外财经政要的大力支持。创立以来,论坛始终坚持前瞻性、权威性和较高学术水准,日益受到国际金融界和社会各方的关注,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巨大影响,已经成为了推动全球金融界进一步交流、合作与发展的沟通平台。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