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国资委: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央企重组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刘丽靓
2009年11月04日10:07

  国资委: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央企重组

  本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在京举办了中央企业重组经验交流与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会中表示,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国资委正在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中央企业重组。

  邵宁表示,中央企业调整重组绝不是减少企业户数的概念,而要注重企业重组的质量,遵循资源优化配置的基本原则,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带动力和影响力。邵宁进一步阐明了“80-100户”、“30-50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行业排头兵企业”等与中央企业重组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概念。

  邵宁要求,中央企业实施并购重组要坚持战略导向、重视重组后整合、审慎从事海外并购。重点强调了中央企业要在战略指导下实施并购重组,尤其是当前面临众多的并购机会,更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和使命感。(刘丽靓)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