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房贷刮起“收紧风” 购房者应理性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0:49
  事件这两天,上海、广州、南京等地都爆出消息称:二套房房贷政策将收紧,而从10月开始二手房市场的交易也异常活跃,大多是担心这些优惠政策将要到期。

  各地媒体报道说房贷刮起“收紧风”。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杨宏山作如下点评。

  杨宏山:二手房的房贷优惠利率将在近期取消,对此我有两点评论。首先我想在未来的30年内,由于中国处于快速城市化的发展阶段,住房消费将会很热,需求也很旺盛,从总体来讲,房价会上升。另外考虑到个人收费的增加,再加上在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一般都伴随着物价上涨的因素,所以房价的上涨的总体趋势也是可以预料的。但是也不排除个别时段、个别年份,房价出现调整这样一种状态。

  第二,我想对于购房者来讲,需要提醒的是应该理性购房,不能跟风抢贷。刚才记者也介绍,房贷收紧和利率优惠可能取消的消息在一些银行确实引发了抢贷潮,部分购房者为了避免因房地产交易优惠政策即将停止或者收紧,已经开始督促银行加快办理手续。房贷毕竟对个人和家庭来说,属于大额的支出,应该理性购房,不必因为抢优惠贷款而仓卒购房,这样有可能反而得不偿失,因为购房需要时间。

  不论是购买一手房还是购买二手房都需要寻找房源,商定房价,还要办理手续,这都需要时间。已经选准房子,正在办理手续的购房者可以适当加快房贷的进程,但是对于那些还没有选定房源尚在观望之中的购房者来讲,在短期之内完成手续也不大现实。所以在仓卒之中还有可能决策不当,反而给自己的决策留有隐忧,并且给未来自己和家庭带来麻烦,所以说对于这项政策个人的选择要考虑到自己当前处于什么阶段,观望者不妨继续观望一下,不要仓卒作出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