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谢亚龙操刀中体产业增发 牛人刘益谦买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宋元东
2009年11月04日11:02
  从足协副主席转身中体产业(600158)董事长后的谢亚龙,迎来了上任后的第一出融资大戏。中体产业昨日发布了融资11.36亿元的定向增发方案。谢亚龙自今年3月上任以来就饱受争议,业内普遍预计,谢亚龙会尽快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证明自身能力。不过,从首次融资项目盈利前景和周期来看,谢亚龙短期实在难打“翻身仗”。

  加码体育主题地产

  中体产业拟向“法人股大王”刘益谦和另一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1.6亿股,发行价格为7.10元/股,其中刘益谦拟以现金认购1.18亿股,耗资8.37亿元。中体产业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并控股开发大连乐百年项目(即大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控股开发盐城奥林匹克花园项目、中体健身俱乐部连锁拓展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大连项目耗资达6.93亿元。

  公司称,公司近年在体育主题地产业务上抓住市场的有利时机,投资并拟建一批发展前景良好的项目,如大连乐百年项目、盐城奥林匹克花园项目等,并拟开发建设上海金汇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和“三亚奥林匹克湾”,逐步扩大公司在体育主题地产行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强化并提升公司在该业务上的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从募投项目来看,今年3月份中体产业高调联手万通地产(600246)合作建设的三亚奥林匹克湾项目,并不在此次投资范围内。该项目是谢亚龙上任之后公司的第一笔“大单”,但现在都没有听说有何大的进展。如此看来,谢亚龙新官上任后的“第一把火”至今没能真正烧起来。

  短期内恐难打翻身仗

  10月27日,中体产业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而停牌。作为上任中体产业后的首出融资大戏,一直难以自证能力的谢亚龙被业内人士寄以厚望,纷纷猜测其将有大手笔推出。

  “从这些募投项目来看,恐怕在未来1~2年内都难有明显成效!”一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主要业务既属体育产业,又是服务行业和房地产业的分支,体育主题地产业开发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短期实在难以见效。从具体项目来看,本次拟投入资金最大的大连乐百年项目将分为三期开发建设,建设周期长约4年,一工程2010年年底才能竣工交付使用。从公司所作的收益预测来看,投资利润率仅14.26%。

  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以来,公司业绩一直处于大幅下滑的趋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54万元,同比大减近80%。同时,公司预计2009年全年累计净利润同比下降75%左右。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公司强调业绩下滑并非今年的特色,但谢亚龙上任后尚没有表现出力挽狂澜的能力。由于此次募投项目见效太慢,而且还面临房地产行业的经济周期风险,谢亚龙短期实在难打“翻身仗”。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