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巴菲特宣布收购美国最大铁路运输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4日10:25
  一年前,巴菲特宣布他正在“购买美国”,并且鼓励投资者也这样做。今天他再次以史无前例的规模押注美国。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日早晨,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伯克希尔)宣布以260亿美元收购美国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运输公司(伯灵顿北方)77%股份实现100%控股。每股100美元的收购价格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6.07高出30.4%,使伯灵顿北方市值定为340亿美元。收购将由60%现金和40%股票组成。

  伯克希尔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巴菲特称这比交易是伯克希尔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赌注”,“但它不是下个月或明年的赌注。我们将永远拥有它”。这笔交易完成后将是巴菲特迄今最大的收购。巴菲特上一次100亿美元以上的收购是在1998年以160亿收购通用再保险公司(General Re)。

  伯灵顿北方总部位于克萨斯州沃思堡,被认为是美国最好的铁路运营商。该公司在美国28个州和加拿大2个省管理5.1万公里的铁路。去年180.2亿美元的销售额使其成为排名第一的美国铁路公司。但近来表现落后于其竞争对手。上个月调降了第四季度业绩预期。伯灵顿北方报告说由于收入的全面下降,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低于预期的30%。

  此次收购已经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尚需得到监管部门和伯灵顿北方股东的批准。两家公司预计,交易将在第一季度。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