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致力减少碳排放 欧莱雅建首个100%绿色能源工厂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04日11:36

  欧莱雅利布拉蒙工厂于近日宣布由两家新能源公司Eneco和 Bio Energie Europa联合开发的生物甲烷中心正式建成投产,该中心保障了欧莱雅利布拉蒙工厂目前使用的能源为100%绿色能源,并可完全达到达到碳中和目标(即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这是欧洲第一家此类生物甲烷中心。该中心使用尖端技术,将当地农场和农业食品产业的生物质能转化成甲烷气体,从而为利布拉蒙工厂提供电能和热能。这一宣布标志着欧莱雅向着“在2015年将碳排放减半”这一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尖端技术让未来更环保

  经过三年的合作,利布拉蒙工厂成功使用一种发酵工艺把来自当地农场和农业食品产业的生物质能转化成甲烷气体。这种沼气被运送到欧莱雅的工厂里并转化为电能和热能,满足了工厂100%的所需电量和80%的所需热量。采用这种方法,该工厂自身的发电量超过工厂自身所需的用电量,从而可以将剩余的电力供应给当地电网,并满足了当地近4000户人家的用电需求。

  推广对生态负责的商业模式

  欧莱雅承诺使用对生态负责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的重点是了解其业务对环境的影响。集团已经为其工厂和分销中心制定了三个重要的长期环境目标(2005~2015)。

  •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

  •每件成品的用水量减半;

  •每件成品产生的垃圾量减半。

  除了这些长期目标之外,欧莱雅将继续制定其它指标的年度目标,而且每年都会对这些目标的进展进行报告。

  欧莱雅利布拉蒙:事实与数据

  工厂的创建时间 1975年

  雇员数量 400人

  产品类型 在整个欧洲销售的染发剂套装和美发产品

  每年二氧化碳的减少量 31950公吨

  与减少量对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客车计算)

  相当于每年20000辆车的排放量(每辆车行驶15000公里)

  处理的生物质能 每年54000公吨

  电能 3.2兆瓦

  每年发电量 25600兆瓦时

  与发电量对等的用电量(以家庭计算)8500户家庭

  热能 3.4兆瓦

  每年的发热量 27200兆瓦时

  节省的天然气 2500000立方米

  与发热量对等的用热量(以家庭计算)1070户家庭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