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QFII三季度分析:再度大幅增持 超半数新进建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09:38
  据证券时报报道,统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QFII2009年第三季度投资股票的市值为444.89亿元人民币,比二季度增加了50.21亿元,增加幅度为12.73%。若剔除恒生银行因限售股解禁持股的兴业银行部分,QFII三季度持股市值228.94亿元,比二季度增加71.42亿元,增加幅度为45.34%。由于上证指数第三季度累计跌幅为6.08%,因此结合大盘情况显示,QFII在2009年第三季度进行了大幅增持操作。QFII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仓,显示对2009年第四季度的行情持乐观态度。

  数据显示,QFII三季度持有上市公司家数由第二季度的132家增加至185家。QFII持股中,被减持的股票为31只,为历史偏低水平。被增持的股票数量为31只,也是历史偏低水平。而新进的股票达101只,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占所持公司家数的54.60%。持平的股票减少至22只,为2007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这些数据显示QFII在2009年第三季度进行了较大规模调仓、建仓,新进建仓的股票占极高比例。

  不考虑兴业银行因素,从行业偏好上看,QFII在第二季度的行业分布状况出现一些变化。机械设备已经连续十一个季度位居第一名位置,原本在2009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二的金属非金属降至第三名,而原本在2009年第二季度排名第二十的金融保险飙升至2009年第三季度的第二名。

  排名第一的机械设备行业持仓市值为44.62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9.17亿元,增长幅度为25.87%,对比大盘涨幅为明显增持状态。该行业QFII持股市值排前十名的重仓股中,柳工青岛海尔被新进建仓,美的电器宇通客车科达机电卧龙电气晋西车轴证通电子被增持,格力电器宗申动力被减持。

  排名第二的金融保险行业持仓市值为35.49亿元,比第二季度增加16.43亿元,增长幅度为86.21%,对比大盘涨幅有大幅增仓现象。此行业被QFII持股的上市公司家数为4家,西南证券光大证券属于新进建仓,宁波银行持平,中国人寿被增持。

  第三季度QFII持股市值最大的前十家上市公司中,格力电器被减持,宁波银行持平,中国铁建鞍钢股份、苏宁电器被新进建仓,中国人寿、*ST伊利、美的电器、海螺水泥用友软件被增持。和2009年第二季度相比,中国人寿、格力电器、宁波银行、美的电器共4只股票维持“前十”的位置。这10只重仓股,仅有宁波银行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较高,达10%以上。

  2009年第三季度QFII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前十只个股,控盘比例都在5%以上。宁波银行、飞亚达A持平。苏泊尔安源股份被新进。世茂股份被减持。证通电子、*ST伊利、ST东源、用友软件、马应龙被增持。增幅最大的股票是*ST伊利。和2009年第二季度相比,宁波银行、证通电子、世茂股份、飞亚达A共4只股票维持“前十”位置。(西南证券张 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