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继续持平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04日11:48
  昨天,央行发行220亿元1年期央票,并对400亿元28天期央票进行正回购操作,共回笼资金620亿元。两者的操作利率均持平于上周保持稳定,分别为1.76%和1.18%。

  不过,一、二级市场利率继续倒挂。根据中国货币网发布的统计数据,1月期质押式正回购加权利率为1.62%,远高于公开市场操作的回购利率。

  目前市场仍在观察央票发行收益率将何时打破僵局。第一创业固定收益分析师郑振源表示,央票利率上行预期始终存在,但央票利率短期内很可能继续维稳。不过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的外部流动性压力或进一步提升市场的央票利率上行预期。中金公司认为,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只是系列调整的开端,一旦开始调整央票发行利率,此后可能就会直接加息调利率了。

  央行于上周的最新表态称,当前应密切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做好通胀预期管理。在加强通胀预期管理的背景下,央行在公开市场的回笼力度升级,于10月份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净投放态势,大举净回笼1560亿元。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850亿元,比上周多300亿元。不过,接下来数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都较少,11月后三周,每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约为千亿元,12月后期到期资金规模更小。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