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金融巨头

瑞士再保险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4日15:18

  瑞士再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11月3日,瑞士再保险(简称“瑞士再”)公布200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集团净收益为3.34亿瑞士法郎(约合3.25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04亿瑞士法郎,实现扭亏为盈。瑞士再表示,由于业内资本状况改善,加之未出现飓风灾害,市场价格调整可能进一步延迟。

  与2009年第二季度相比,所有者权益上升了24亿瑞士法郎,到2009年9月底达到262亿瑞士法郎。未实现净投资收益为28亿瑞士法郎,主要来自证券化产品、企业及政府债券的市价估值,但不利的汇率变动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些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财产及意外险业务运营收益上升至9.98亿瑞士法郎,而2008年同期为6.85亿瑞士法郎。这个出色的业绩结果部分归因于本季度中的自然灾害水平较低,但亦反映出瑞士再保险继续坚持审慎承保策略取得的成功。

  与此同时,人寿与健康险业务的运营收益为3.88亿瑞士法郎,而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7900万瑞士法郎。第三季度赔付率为80.2%,较2008年同期的91.5%大幅度改善。

  此外,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回报率为1.6%,而去年同期为2.8%,反映出投资重点向低风险、短期限资产转移,还反映出较低的利率,以及企业债券套期保值工具按市价调整的亏损影响。

  对于集团未来前景,瑞士再保险首席执行官李沛表示,目前重点关注明年1月的续转情况。尽管市场基本面显示价格会上涨,但业内资本状况改善,加之未出现飓风灾害,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延迟市场价格调整。■ 本报记者 张颖 黄晶华 发自上海 北京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