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京沪高铁最长隧道提前贯通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04日15:33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希琼 □李凌) 10月30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西渴马1号隧道提前两个月实现贯通。

  京沪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南北向主骨架,是我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也是继三峡工程以来的又一个国家级特大型工程。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 年客运输送能力双向达到1.6亿人次。

  西渴马1号隧道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刘庄,全长2812米,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和全线重点性工程之一,地形起伏较大,施工难度较大。

  2008 年1月6日,以142.7亿元标价中标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JHTJ-3标段,成为承建京沪高铁的四家中央企业之一。作为铁路施工战线的一支新军,中国水电集团坚持“设备保工艺,工艺保质量”,全面落实质量、安全、工期、投资效益、环境保护、技术创新的“六位一体”管理要求,共用16个月时间提前两个月完成工程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