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IMF改革:向左走,向右走 > IMF改革最新新闻

IMF卖200吨黄金给印度 成交价接近历史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5:44
  中新网11月4日电综合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宣布,最近以近乎破纪录的价格,出售200吨的黄金给印度中央银行,约占今年9月该组织董事会批准出售黄金的一半。

  “该交易向完成IMF的定额售金目标迈出重要一步,这将有助于长期内巩固IMF资金状况,并可使其向最贫困国家发放急需的优惠贷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施特劳斯·卡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交易将令市场稍感安心,此前围绕IMF将如何及何时实施出售403.3吨黄金的计划充满不确定,该出售规模占IMF总储备的八分之一。IMF官员称,根据敲定的交易,该组织在10月下半月的两周内向印度央行出售黄金,平均售价约为每盎司1045美元,交易总额约为67亿美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持有3217吨的黄金,是美国和德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黄金储备持有者。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每年进口700至800吨黄金,相等于全球总需求量的20%。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