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首套房利率七折取消不大可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4日10:08
  “房价还没有降的意思,但优惠政策快要到期,所以就决定买房了。”“十一”后,汤先生花2万元购买了一个优先认购号,并以28000/平方米的单价在北京东北三环外某楼盘购买了一套两居室。

  与汤先生一样,受政策优惠即将到期的影响,众多持币观望的购房人,尤其是具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人近期出手买房,从而推高成交量。“十一”黄金周后,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明显放量。宏源证券监测10大城市中,有9座城市10月份的成交量环比放大。

  业内人士分析,2008年10月后陆续出台的减税、降息等刺激楼市的新政中,大多数为期一年,而今年房价、地价飙升使得这些政策是否续期面临很大不确定性。“末班车效应”一方面促使购房人入市,另一方面也加速开发商推盘。

  十月销量“先抑后扬”

  信贷总量收紧、七折优惠取消、税收减免到期不续等传闻令各大城市掀起一股“买房潮”。“十一”长假结束后,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商品房销售骤然爆发,周平均成交量创今年以来新高。

  长城证券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国庆节后,全国楼市整体成交量涨势迅猛,主要大中城市中,成交量上涨的城市占比超过一半,整体成交量让处高位。其中,成交量上涨最明显的城市是北京,10月周均成交量高出年均水平达36.9%。

  以北京为例,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北京期房住宅成交套数为11831套,成交面积128.4万平方米。除去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期房商品住宅成交10203套,成交面积116.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9%和2.3%。10月上半月,京城成交的期房商品住宅为2933套,而下半月,期房商品住宅成交量迅速攀升至7270套,增幅达147.9%。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10月楼似乎成交量“先抑后扬”,主要是受到明年政策可能生变的影响,开发商集中推盘,市场供应量较为充足。

  监测数据显示,10月北京共有58个项目入市销售,环比上涨20.8%。这58个项目中,有10个项目是首次入市的纯新盘项目,其余项目皆是老项目后期开盘。从入市时间上看,有47个项目在10月下半月入市销售。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原本没有计划开盘的项目也纷纷提前到10月开盘。一位开发商坦言,房价快速上涨加上通胀预期等原因,政策层面可能发生变化,“在市场还不错的时候先走点量,保持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