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房贷收紧七折利率难拿 明年能否延续尚不明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4日16:25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二手房交易契税、营业税减免,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去年10月出台的房地产救市政策成就了楼市火爆局面,但这一系列救市政策的有效期大多是截至年底。优惠政策到底会不会到点儿结束、明年购买二套房能否继续享受优惠利率成为近期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记者了解到,关于二手房税费方面的减免政策是否延续尚未有定论,而商业银行对二套房的商贷利率优惠已经在悄悄收紧。

  房贷再刮“收紧风”

  昨天到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朝阳支行办理房贷的刘女士发现,以前咨询过的二套房7折的优惠利率提升到8折了。工作人员告诉她,这几天刚刚接到总行通知,客户办理贷款如果是第一套房首付款由原来的2成提高到了3成,利率最低可以是7折。而二套房首付必须是4成,最低利率由原来的最低7折提高到了最低8折。另外一家城商行金融街支行信贷人员告诉记者,此前,银行对于办理贷款的客户一般是“从宽”,而现在是一切“从严”。像改善型认定、二套房认定都严格按照央行和银监会的要求执行。而且二套房的7折优惠利率基本上没有客户能拿到,即便是特别优质的客户也只是拿到最低7.5折的优惠。

  7折房贷明年能否延续

  近日一则“对于购买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实行的利率7折优惠政策,明年将会取消”的传闻让王小姐挺着急并有些疑惑,如果明年出政策取消了7折优惠利率,那自己今年3月份已经享受到的7折利率是不是也要受到影响?

  记者调查发现,明年取消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利率7折优惠”的政策,各银行目前都还没有接到通知,很难确定是否会真的取消。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贷款合同,目前已经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的客户应该是在合同期内一直享受这一优惠的,但并不排除相关政府部门出台新政策进行调整,比如将7折的最低优惠利率上调到8折或是8.5折,那么这些客户就要重新改签合同,按照新政策的要求进行调整。不过,也有银行人士表示,目前房价上涨过快,房贷收紧政策很可能将出台,但具体细则及如何操作都在观望中。比如从8.5折优惠下调到7折,银行逐一通知客户改签合同客户都比较愿意。反之客户肯定不愿配合。“有一种可能是会划定一个时间点,然后采取"老合同老政策,新合同新政策"”。本报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