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东尼·波顿:我对科技股和金融股很感兴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05日00:41
  富达国际投资总裁安东尼·波顿被誉为“欧洲的彼得·林奇”,11月4日,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低增长、低利率环境对股市非常有利。与历史水平相比,当前股票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中国及亚洲地区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引擎,并将继续受惠于全球经济复苏。

  波顿认为,投资者的情绪正在改善,从悲观向谨慎乐观的转变非常明显。美国投资者正在把资金从货币基金向其他资产类别转移。“3月份开始的牛市可能只是开幕曲。虽然股市经过强势反弹后,很可能会在某个时段回调整固,但我认为牛市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现在出手入市也不晚。假如等到所有经济指标转好后才开始投资,则可能错失了牛市的黄金时段。”他建议中国的投资者拉长持股周期,因为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然非常乐观。

  波顿进一步指出,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有能力依靠内生增长的公司,而不是倚赖外部经济的公司,因为后者在成熟市场上是非常罕见的。“增长也会因地区和行业而显著不同。所以,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显得更加重要。在目前市场上,资产负债表实力雄厚、高级管理层齐心协力以及主营业务模式优势明显等选股因素尤为关键。”

  作为反向投资的代表人物,波顿对不被市场看好的股票和估值偏低的行业情有独钟。对于这类股票,他青睐科技股和金融股以及短期内的周期性消费类股票和价值型股票。而对商品股和周期性工业股则持谨慎态度,因为这类股票是上轮牛市的领军力量。“周期性消费类股票和价值型股票在历次经济复苏过程中都是急先锋,表现可圈可点。但是,中期而言,我倾向于回避这些板块,而是转向增长型股票。我对科技股很感兴趣,金融股也很有诱惑力,虽然争议较多。这类股票曾是领跌股,现在却成了领涨股。”

  对于股市下一步发展,波顿认为,随着经济周期的前行,利率上调和通胀回头可能会出现。不过,他判断未来数年内通胀应该不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