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美对华钢制品反倾销升级 关税最多加征4倍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5日06:43

  美对华钢铁制品反倾销进一步升级。

  美国商务部3日以存在政府补贴为由,初步裁定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实施2.02%~437.73%的惩罚性关税。这是自10月30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全票通过了对中国无缝钢管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中国另一种钢铁制品采取的行动。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宣称,由于得到政府补贴,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2008年对美出口额高达3.17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了49%,从而迫使5家美国公司申请救助。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初步裁定,因为配合调查,美国将对大连华美龙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大连益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分别加征2.02%和3.13%的关税。但拒绝填写问卷调查的公司,因在配合美国政府调查方面“反应不迅速”,将被加征高达4倍多的关税,税率达437.73%。

  美国商务部预计将在明年3月份就此案作出最终裁定。今年6月份,应美国金属丝网托盘生产商要求,美国商务部决定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据悉,美国金属丝网托盘生产商还提出倾销指控,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同类产品征收143%至316%的反倾销税。美国商务部将于11月中旬就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是否存在倾销作出初步裁定。

  钢铁行业专家贾良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金属丝网是钢铁制品的一种,此举表明美对华钢铁反倾销的制裁正在不断地向整个钢铁产业链延伸,这应该引起相关行业的重视。

  他认为,按照美国的逻辑,因为我国钢铁产能巨大,钢铁价格低廉,这造成以钢铁为原料的下游相关产业具有很大的价格优势,支持了下游产业不公平的竞争,这些下游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对其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

  对于目前形势,贾良群称,由于金属丝网行业在国内过于分散,集中度很小,相关协会应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应诉,以扭转目前不利的局面,并防止其他国家仿效美国。

  此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一份公告称,对美对华无缝钢管反倾销措施感到关切,并呼吁我国政府针对境外贸易保护主义采取反制措施。同日,阿根廷工业和旅游部也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