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收购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 巴菲特拆分伯克希尔B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5日06:52

  本周二晚间,“股神”巴菲特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拟斥资260亿美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美国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 伯 林 顿 (BurlingtonNorthernSantaFe)77%股份。一旦收购完成,将成为巴菲特迄今最大规模收购,同时也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历史上最大收购案。预计该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此次收购是对美国经济未来的一次全盘豪赌。”巴菲特在声明中称。

  由“股神”巴菲特一手创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全球著名的保险及多元化投资集团,其全资子公司GEICO还是美国最大的直销保险商。在巴菲特的“点石成金”下,公司净资产从1964年的2288.7万美元,增长至2001年底的1620亿美元,股价也从7美元飞升至目前令人咋舌的10万美元,为纽交所第一天价股。

  戏剧性的是,因北伯林顿股东可选择将1股北伯林顿股票,换为100美元现金或价值相当的伯克希尔A股或B股,巴菲特为确保收购顺利进行,居然一反反对拆分股份态度,提出将伯克希尔B股按50比1的比例进行拆分,以让一般投资者也能购买。若按伯克希尔B股周二收盘价3325.35美元计算,分割后每股价格仅需66.5美元,折合人民币454元。不过伯克希尔A股并未在拆分之列。

  东莞证券策略师吴煜,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巴菲特收购或因其认为未来火车的能源利用率将高于汽车以及美国铁路板块整体估值较低。通过收购,其可成功整合产业链并将业务向上、下游拓展。

今日精彩推荐财经社区 | 前车之鉴 | 工资福利 | 爱房一族 | 财经杂烩

今天“被死亡”,明天会不会“被活着”?

一个行政村,居然有300多人的户籍被神秘注销,只是因为当时每个村民交提留和集资款,村里为了截留这部分费用,就把老人们的户口按照“死亡”上报到派出所。仅凭村干部一张嘴,怎么能轻易注销一个人的户口?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