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70亿增发获证监会批准 净资产将“转正”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09年11月05日07:01

  在ST东航(600115.SH,下称“东航”)和*ST上航(600591.SH)重组还未完成前,东航已经可以通过70亿元增发,将净资产由负转正。

  昨天,东航已经获得股东大会批准的70亿元增发,终于又获得了证监会的通过。增发通过后,证监会将会进一步审批“东上重组”,东航方面称,“东上重组”预计年底前完成,并有望摘掉“ST”帽子。

  在7月份公布东航和上航重组方案的同时,东航曾经同时公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5亿股A股和不超过4.9亿股份H股,募集资金约70.2亿元。这一发行方案需要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等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

  9月的股东大会获得通过和昨天获得证监会通过,意味着东航的70亿元增发走完了相关的法律程序。

  东航董秘罗祝平昨天告诉记者,此次非公开增发的A股发行对象是包括东航集团在内的10家特定投资者,目前多家企业对定向增发感兴趣,东航在与他们接触,增发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后,会按照市场化原则询价和路演,最终确定特定投资者。

  如果东航此次增发完成,对东航资本结构将有明显的改善。刘绍勇曾告诉记者,以截至2009年6月30日东航的财务数据模拟测算,增发70亿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大幅降低至94.7%,这也意味着,东航的净资产将由负转正。

  

今日精彩推荐财经社区 | 前车之鉴 | 工资福利 | 爱房一族 | 财经杂烩

今天“被死亡”,明天会不会“被活着”?

一个行政村,居然有300多人的户籍被神秘注销,只是因为当时每个村民交提留和集资款,村里为了截留这部分费用,就把老人们的户口按照“死亡”上报到派出所。仅凭村干部一张嘴,怎么能轻易注销一个人的户口?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