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福布斯富豪榜中国前40位富豪身家全到1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0:41
  中新网11月5日电 福布斯富豪榜周四在上海发布,王传福、刘永行和宗庆后分别成为今年福布斯富豪榜前三名。

  中国前40位富豪似乎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他们的总资产从520亿美元翻倍到1060亿美元,这应归功于活跃的中国股票市场。在最新的《福布斯》亚洲版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十亿美元,而去年只有24位。

  在这前40位中,有8位是第一次进入前40名,同时有5位在经过一年或更长时间后又重新出现在前40位。40位富豪的平均年龄为49岁,有6位在40岁或40岁以下。本年度跻身前40位的门槛为14.5亿美元,而去年是7亿9000万美元。

  在8位进入前40名的新面孔中,有几位得益于强劲的资本市场。他们中间排名最高的为刘忠田(第8名,37.9亿美元),他的铝产品制造企业忠旺集团,在8月份的首次公开上市中募集资金13亿美元,以及张志熔(第18位,25亿美元),他的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在10月份上市。

  吴亚军是今年上榜的5位女性之一。其他人包括房地产开发商杨惠妍(第5,39亿美元),张欣(第22,23亿美元)以及香料和香精大亨朱林瑶(第25,21.5亿美元)。张茵是玖龙纸业的创始人,排名第31以及资产净值达到17.2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