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武钢投资澳大利亚CXM铁矿获澳政府批准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05日11:02
  (CBN-上海)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4日批准了武钢投资澳大利亚南澳洲Centrex Metals Ltd(CXM)的项目。

  昨日CXM停牌并公告称,FIBR关于武钢对公司投资的批复很快就要公布。

  此前的7月中旬,武钢与CMX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

  双方的合作共为两步:一是股票收购,CMX上市公司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拥有CMX公司一名董事席位;

  二是双方共同出资实施CMX特定矿区的勘探、开发和建设,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三年建成,二期两年建成,铁精矿产能各1000万吨。

  交易公布后,国家发改委于9月3日就批准了该项目,如今,交易也获得了澳洲FIRB的批准。武钢方面表示,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武钢继加拿大CLM项目

  成功交易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不过,由于澳方反对,武钢对Hawks Nest铁矿石项目的投资仍在受阻。澳国防部称该项目与国防部在伍默拉区域进行的与国家安全有关的行动产生抵

  触。

  武钢内部人士对CBN透露,武钢目前还在与澳国防部进一步沟通,还未对双方的合作方案进行修改,其实WPG已经具备了在Hawks Nest矿区开采的

  法律文书。 (来源: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