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美须防范新一轮金融泡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05日06:56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3日专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西半球地区事务的主管尼古拉斯·埃萨吉雷日前警告说,拉美国家金融市场的迅速反弹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泡沫,拉美国家需要保持必要的警惕。

  埃萨吉雷说,拉美国家摆脱金融危机影响的速度要快于预期,曾经从该地区大量撤离的资金也迅速返回,推动了拉美金融市场的复苏与反弹。

  埃萨吉雷说,今年以来拉美国家的股市涨幅过大,部分拉美国家的本币大幅升值,除了投资者重新看好拉美市场外,这和投机资金的流向转变不无关系。目前拉美金融市场已出现新一轮泡沫征兆,各国央行需要根据本国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今年以来,拉美股市出现了普遍上涨行情,此外,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和智利比索对美元汇率累积升值了24.72%和16.93%。

  为了防范新一轮的金融泡沫,巴西政府日前宣布对进入该国金融市场的资金征收2%的资金税,哥伦比亚等国央行则在外汇市场上买入美元,避免本币过度升值。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