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巨资收购美铁路公司刺激A股铁路板块大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1:14
  “股神”巴菲特的点石成金能力再次得到了印证。11月3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该公司将斥资大约260亿美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商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以下简称“北伯林顿”)77%的股份。消息宣布后,北伯林顿股价一飞冲天,昨日报收97美元/股,大涨27.51%。

  巴菲特大举进入铁路业,也给A股的铁路板块注入了兴奋剂,昨日A股铁路基建板块指数大涨2.51%,处于板块涨幅第二的位置,铁龙物流大秦铁路等龙头股都跳空高开,分别创下了近几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

  260亿美元豪赌美国经济未来

  巴菲特在华尔街风声鹤唳的去年秋天大手笔“抄底”金融股,随着美国经济和股市的触底反弹,这些投资给巴菲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现在,巴菲特又将抄底的目标瞄准了铁路行业。

  根据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以每股100美元的价格收购北伯林顿,对该公司的估价为340亿美元。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持有北伯林顿近23%的股份,因此收购剩余股份所需成本约为260亿美元,支付方式为60%现金、40%股票。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将承担北伯林顿100亿美元债务。预计该交易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消息宣布之前,北伯林顿的股价为76.07美元,100美元每股的报价,溢价达31%。受到收购消息的刺激,昨日北伯林顿股价大涨27.51%,报收97美元/股。按照这一涨势,北伯林顿股价超过100美元指日可待。

  巴菲特表示:“我们国家(美国)的未来繁荣取决于有效率和维护良好的铁路系统。而且,美国必须保持增长并促使铁路系统繁荣。最重要的是,该交易是对美国经济未来的豪赌,我喜欢这种赌博方式。”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