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恒大今在港鸣锣 许家印晋级内地新首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4:17

  恒大今在港鸣锣许家印晋级内地新首富

  凭借惊人的吸金能力,今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的恒大地产,有望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内地赴港上市民企。市场消息显示,恒大地产最终定价在每股3.5港元,公开发售16.1亿股,占公司股本的10.8%,集资额近60亿港元,按招股定价计算,恒大地产总市值将达到525亿港元。

  从招股书公布的股权结构来看,许家印持有恒大56.36%的股权,而其夫人持有11.19%的股权。如果按525亿港元计算,许家印的身价将达到295.89亿港元,其夫人的身价将达到58.75亿港元,夫妻二人的身价合计将达354.64亿港元。许家印夫妻将超过以350亿元成为胡润榜中国首富的王传福,成为今年内地新首富。

  据悉,引用回拨机制后,公开发售部分可供分配股份数目增至4.84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总数约30%。其公开发售获73.84亿股有效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44.72倍,冻结295.37亿元,国际配售亦获大幅超额认购。一手中签率仅为50%;散户认购7手才稳获派一手。业内人士指出,凭借招股期间的过人表现和众多富豪大佬的支持,预计恒大股价会有较大上升空间。

  自7月29日北京金隅赴港上市以来,已经和即将赴境外上市的内地房企超过30家。房企扎堆上市融资,加剧房企在资本市场的竞争。7家内地房地产企业计划募集的资金总盘子就超过500亿港元。在这场资本市场的角逐中,恒大无疑打了个漂亮仗。市场人士认为,成为内地在港上市最大市值的民营房企后,对恒大企业品牌形象将起到更大的飞跃提升。不过,作为内地房企的标杆,恒大的强劲走势也将成为风向标,一方面可能会扭转目前内地在港上市房企颓势,另一方面也必将加速大型房企海外融资的进程。本报记者 程惠建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