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中国经济将"凤凰涅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4:22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中国经济将"凤凰涅槃"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经历危机后最强劲的复苏过程。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昨天在其最新一期研究报告中指出,尽管此次金融危机的爆发没有深度波及到中国资本市场,但却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重新思考的必要性。

  李晶指出,发达经济体的过度消费和新兴市场国过分依赖出口导致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失衡。新经济平衡点的形成,一是取决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去杠杆化”;二是取决于中国等新兴市场经济体内部的结构改善,即靠提升内需去消化过剩产能。

  她表示,虽然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使中国出口遭遇改革开放30年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但这也为中国调整投资、消费、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的最优比例和最佳作用提供了一个契机,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正在对国内经济增长模式的长期转型进行思考。她预计,中国的内需消费会在中国未来的经济架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比重。

  此外,她还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要小得多。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符合“经济复苏较快的经济体、被低估但相对安全的市场领域、货币被低估的市场”这3个条件,她据此预计,中国将是未来世界各国资金流向的最好选择。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坚定了‘走出去’的步伐。部分中国企业抓住后金融危机时代这一契机,已经开始走到国际收购兼并的前沿,开始转变为跨国公司。”她表示,危机后中国企业将迎来海外收购潮。 ■ 本报记者 马继鹏 发自北京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