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通过评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5日15:26

  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通过评审

  记者获悉,11月3日,由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三峡工程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组织并主持的三峡工程大型变压器应用宝钢产高磁感取向硅钢技术评审会在宝钢召开。由宝钢自主集成创新研发的取向硅钢用于制造三峡工程5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大型变压器通过了技术评审。

  评审委认为,认为宝钢取向硅钢产品电磁性能、力学性能、涂层性能、板形公差等各项性能参数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GB/T 2521-2008《冷轧取向和无取向电工钢带(片)》以及其他标准,如JIS C2553-2000、EN10107:2005要求,产品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当今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已具备了向国家三峡等重点工程提供制造500kV及以上级大型变压器用取向硅钢的批量供货能力。

  取向硅钢是钢铁产品中制造难度最大的品种之一,以其工艺路线长、工艺窗口窄、过程控制严等特点,被誉为钢铁产品中的“工艺品”。能否生产取向硅钢,是衡量一个国家钢铁制造技术水平的重要标志。

  取向硅钢是电力行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目前国内取向硅钢需求大量依靠进口满足,尤其是节能环保的高磁感取向硅钢,大部分依赖进口。因此,中国变压器行业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受到取向硅钢的制约,国家电力安全受制于人。此外,取向硅钢对提高我国电力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具有非常现实和积极的意义。据测算,如果采用高等级取向硅钢制造变压器,能耗将下降10%以上。本报记者 傅光云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