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扩建对阵上海迪士尼 “米老鼠”挑起沪港游客之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1月05日14:36
  一场可能由米老鼠引发的“大战”在中国大地上开始酝酿。昨日,上海政府宣布迪士尼项目正式获批后,香港迪士尼乐园随后发布声明,表明会专注落实扩建计划,并会尽快展开工程。尽管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公开表示,不担心两地迪士尼会出现恶性竞争,但面对庞大的内地市场客源,当地旅游业界中仍担心会出现被“抢客”的局面。

  香港迪士尼加快扩建“应战”

  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后,香港旅游业议会相关负责人昨日称,上海迪士尼乐园主要吸纳东北及华东的旅客,而香港本身的配套及文化有特别之处,因此不担心内地自由行会大量流失。“上海兴建迪士尼乐园将会与香港起分流及互补作用,香港迪士尼也不会被边缘化。”

  与此同时,香港迪士尼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昨日在声明中也表示,会专注并加快迪士尼乐园的扩建计划,争取年内动工。今年7月迪士尼公司宣布对香港迪士尼乐园进行扩建,计划5年内在香港迪士尼乐园增建3个主题区,其中2个为全球独有,新游乐设施共有30项。

  赴港游格局不会大改变

  虽然表面看来仍然平静,但内里香港旅游业界却似乎已按捺不住焦虑和担忧,原因是庞大的内地赴港客流可能面临流失的局面。据香港媒体报道,当地旅游业界人士已经开始从各方面出谋划策寻求应对措施。一方面开始促请当地政府与香港迪士尼讨论谋求重新定位,并增加园内景点,增添新鲜感。另一方面也希望政府尽快落实西九龙文娱艺术区项目、邮轮码头等其它旅游配套设施,甚至挖掘除迪士尼以外的吸引力,为求增强香港旅游业的总体竞争力。

  然而面对外界的焦虑,香港迪士尼自己却表现出淡定。“我们的客源主要来自于广东和东南亚,与上海的客源不同。”金民豪表示,在美国3.5亿多人口的国家就拥有两个大的迪士尼园区,中国作为13亿人口的地方,完全可以拥有两个迪士尼乐园。据悉,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客源三分之一是来自内地,而三分之一中的50%又来自于广东,特别是广州、深圳为主。

  上海迪士尼乐园的诞生,会否改变内地客赴港游的格局?对此,南湖国旅负责人认为,对老广而言,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地理优势和价格优势都不言而喻,包含酒店、门票之类的综合性报价普遍不超过1000元。加上购物的吸引力,相信珠三角乃至华南区的游客仍将以香港迪士尼为首选目的地。“由于出游成本较低,上海迪士尼的建成倒有可能会分流去东京迪士尼的一部分客源,成为拉动入境游的强心针。”(黄海云)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