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水价上涨——多个城市自来水价格上调 > 水价上涨新闻

深圳水价6年未动 水务集团称目前有调整压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1月05日13:42
  昨天,在向市政协民生问题视察团介绍情况时,市水务集团董事长于剑表示,公司经营成本逐年攀升,明年仅电费和折旧费就将增加1.2亿元,目前深圳有水价调整的压力。

  据悉,水务集团关于申请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的报告已经提交给政府有关部门,今年底可能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深圳上一次水价调整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深圳市曾就水价调整召开过听证会。此后国内水价纷纷调整,深圳水价至今6年未动。

  目前深圳水价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的水费开支占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9%,而深圳仅为0.5%,相对于深圳市物价水平而言,深圳水价有调整的空间。

  对于市民关注的居民水价问题,于剑表示,从节约用水的角度来说,居民水价调整有积极意义。

  目前,深圳水务集团在治污保洁工作的投入非常大。仅正在建设的南山污水处理厂二级生化工程、西丽再生水厂、滨河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等3项工程,投资就超过15亿元。目前特区内污水收集处理率已经达到88.5%,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蔡志军)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