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想发第二季财报 盈利增长一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5日23:06
  联想集团5日最新发布的第二财季财报显示,集团不但在第二财季扭亏为盈,且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费用率也达到并购以来的最佳水平。

  联想集团5日发布了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该财季内,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17%,而同期全球整体市场销量同比上升2.3%。

  财报显示,第二财季联想集团的综合销售额同比减少5%,与上季相比上升19%。集团的季度毛利同比减少24%,与上一季相比上升14%,毛利率为10.6%。

  值得关注的是,凭借强劲的销量增长及行之有效的成本控制,联想集团在第二财季扭亏为盈,季内实现净利润5300万美元。

  据悉,联想在季内继续实行早前宣布的全球重组计划,以提升集团的成本竞争力及运营效率。该重组计划预期将为集团按年运转率节省约3亿美元的费用。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表示:“我们第二季度的业绩证明了既定战略是正确的,并且执行到位。联想集团的业绩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中国区的业务以及交易型业务模式的表现令我们备受鼓舞。随着全球经济呈现复苏迹象,我们将继续以全球业务盈利性增长作为长期目标。我们亦将尽力执行既定战略,加强成本控制,为集团继续取得理想业绩。”

  “上个季度,我们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再创新高,集团整体实现了扭亏为盈,同时,我们的费用率明显改善,达到并购以来的最好水平。这证明我们年初明确的战略是正确的,我们对战略的执行是有力的。”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未来几个季度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领先优势,改善成熟市场业务的稳定性和盈利水平,同时把握新兴市场和交易型业务的增长机会,并继续优化成本结构,坚持高效和客户导向的创新,通过坚定执行既定的战略来推动集团的长期增长。

  分地区看,在中国区联想仍取得绝对优势增长。联想第二季度的综合销售额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49%。季内,联想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升至29.4%。

  此外,在新兴市场,联想的第二季度综合销售额为6.18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销售额15%。联想在绝大部分主要市场的占有率均有所提升。随着更多客户开始涉足个人电脑市场,联想方面表示将继续发展其在拉丁美洲、俄罗斯和土耳其的业务。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