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中国企业海外收购资源之路 > 海外并购之资源类

中海油成功收购挪威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油气资产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05日18:15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广艳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ASA)在4日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中证实,已经向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出售了该公司在墨西哥湾4块勘探区块中的部分权益。

  根据协议,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将出资承担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油气资产开发的部分费用,作为回报该公司将享有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墨西哥湾拥有的四处油气资产的部分权益。交易将令中国海洋石油在Tucker、Logan、Cobra和Krakatoa资产中分别获得20%、10%、10%和10%的权益。这笔交易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中国公司第一次在墨西哥湾拥有油气资产。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拒绝透露这项交易的金额,但该公司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交易规模非常小。外界预计该交易金额约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

  据悉,现阶段挪威石油成为墨西哥湾油气开采领域的佼佼者,该公司已经得到了该海湾400多个油气开采许可证。该公司计划,2012年在墨西哥湾的原油日产量将达到10万桶。

  中海油近期在海外并购方面频频出手。9月29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中海油正与尼日利亚进行谈判,商讨收购60亿桶原油储量的油田,相当于该国已探明储量的1/6,交易金额可能高达300亿-500亿美元。又据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消息,中海油正与加纳石油公司进行进一步谈判,就埃克森美孚以40亿美元收购西非一处巨大油田股份的交易提出竞标。

  就该笔交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该交易并不代表其在墨西哥湾地区的资产所有权发生重大变化。中国经济网掌握的资料也显示,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目前在墨西哥湾拥有超过400个油气区块的租赁勘探开发权,因此上述交易对该公司在墨西哥湾的资产结构不会带来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