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放松货币

郭庆平: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06日02:5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5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中国处于经济复苏关键时期,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大力促进民间直接投资。

  郭庆平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指出,在国际社会和各国大规模宏观经济刺激政策的作用下,今年三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主要发达经济体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着手研究退出的方式和策略。

  但他认为,当前全球贸易持续萎缩,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抬头,主要经济体正常功能的恢复非常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赤字水平令人担忧。加上各国宏观政策协调有效性不足,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没有消除,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谈及中国经济面临的状况,郭庆平表示,目前看我国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措施在短期内有效遏制了经济增长下滑的态势。当前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企稳向好的势头依然明显。不过我国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

  正因为如此,他重申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妥善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货膨胀的关系,提高金融可持续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

  同时,央行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贷款增长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大理比较金融市场,促进民间直接投资,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

  当天的金博会上,央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也表示,目前我们国家经济回升之势依然强劲。10月份出口预计首次回到正增长,贸易顺差可能创今年新高。货币供应量增长的趋势将来不会有大的改变,目前货币政策的基调也基本上不会大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