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德勤:中企明年或竞购海外金融资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6日06:57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主要集中于能源、矿业及公用事业的局面,明年或有所改变。

  昨日,德勤在一份名为《中国崛起:海外并购新领域》报告中称,过去六个月,中国金融行业海外并购发生较少,但预计在2010年,金融行业的海外并购活动会增加,中国近期的监管政策变化有利于跨境并购交易。

  数据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仍然相对活跃,季度交易金额由今年第一季度的13亿美元(10宗公布交易)增加至第三季度的89亿美元(26宗公布交易)。首三季中国企业完成的海外并购交易总共有61宗,总计金额达212亿美元。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持续集中于能源、矿业及公用事业。自2003年初开始,该类交易占海外并购总成交量的29%,价值则为总值的65%;而于2009年首三季两项比例分别上升至40%及93%。

  德勤中国矿业并购合伙人卡贝尔说,中国经济真正迈向复苏,明年可达到8%GDP的增长。因此,在信贷危机期间,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都一直增加,使得相关并购日益活跃。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倾向收购北美或澳大利亚的矿资产,而且后者明显是首选。

  德勤亚太及中国并购交易服务主管谢其龙认为,随着欧洲及北美迫切需要对金融服务行业进行大改革,投资机会将会显现,中国企业可能会重新考虑开始竞买金融资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