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借壳上市 中航飞机主营资产拟明年注入西飞国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06日07:01

  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简称中航飞机)5大主营资产有望于明年3月之前全部注入西飞国际(000768,SZ),从而完成其借壳上市,并成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下简称中航工业)公司旗下第一家整体上市的子公司。

  昨日,中航飞机总经理胡晓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目前公司正在对相关注入资产进行审计,内部整合已经启动。

  80亿元资产“整体上市”

  11月2日,西飞国际以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有关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由,公司股票开始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30日。

  胡晓峰称,停牌主要是因为要把中航飞机全部主营业务注入到西飞国际上市公司中。

  对于注入的主营资产是哪些?胡晓峰透露,包括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起落架有限公司。中航飞机是中航工业17家子公司之一。

  胡晓峰说,公司现已启动了相关注入资产的审计,初步估计注入资产的净值20亿元~30亿元,而总值超过80亿元。“我们力争明年一季度完成资产整合,中航飞机实现整体上市。届时,中航飞机将成为单体法人企业。”

  将引入战略投资者

  中信建投的分析师冯福章称,此次资产注入主要将整合中航飞机的运输机、支线飞机、国内大型客机零部件制造以及民机转包业务。

  目前,支线飞机和民机转包资产已集中在西飞国际,尚有陕飞的运输机资产、成飞和沈飞的部分民机零部件资产、西航制动和中航起落架等资产等待注入。

  对于运输机资产来说,陕飞和西飞同在西安,陕飞的运输机业务最有可能注入到西飞国际中。

  民机资产上,虽然大飞机项目公司已成立,但民用大飞机的零部件制造还需要现有的制造企业参与,当前民用飞机主要资产向西飞国际集中,整合方向是形成大飞机制造能力和支线飞机的市场化。

  为实现中航飞机股权多元化,中航工业作为控股股东,引入了陕西省国有投资公司,该公司投入10亿元成为中航飞机公司股东之一。冯福章认为,下一步,中航飞机可能还会引入上下游的公司以及航空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

  对提升业绩影响不大

  目前,中航飞机总资产达335亿元,是西飞国际的2.3倍。

  冯福章称,无法估计这些资产的盈利情况。但是部分资产的盈利能力一般,如陕飞集团,负债接近60%~70%。

  此外,中航飞机的员工人数较多,总共约3.5万人,约为西飞国际的3倍。今年前9个月,西飞国际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下降33.34%;营业利润577.8万元,下降98.04%。

  “资产注入对其业绩的提升影响不大。”冯福章认为,未来公司的看点在于:军机业务稳定;民机国外市场开拓顺利;主导军用大飞机的研制。西飞国际军机主要是轰六和飞豹战机,业务收入占总收入50%左右,交付一般集中在年底。民机方面,西飞国际主要受益于新舟60和ARJ21-700量产。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