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油价波动调整 > 油价调整分析

油价调整时间窗再度开启 调价幅度或将折中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09年11月06日10:11

  油价调整时间窗再度开启 调价幅度或将折中

  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今日将是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时间窗口”。业界普遍认为,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油价调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具体调整幅度是300元还是调500元,或者是600元这还是问题,估计调价幅度还是会采取折中的方式。不过,业界普遍预测的调价幅度还是每吨在400元—500元之间。

  “市场最早猜测是上个月为调整时间窗口,但并没有实现。当时我们预测调整幅度会是每吨在300元—400元之间,如今到现在这个时间窗口,我们预测会是在400元—500元之间。”卓创资讯刘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这次发改委是否会像之前那样采取折中的方式。”

  而总部在北京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石化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具体的调价幅度可能在每吨400元—500元之间。“如果严格按照上次调价时布伦特、辛塔、迪拜三地的油价,本次成品油提价幅度在400元左右。但先前国内油价几次上调幅度未到位,如果考虑到炼油毛利恢复,本次提价幅度可能要超过500元。

  至于是否会采取“折中”的方式,上述人士表示“每次的调价幅度会有一定的差异,政府在调整之时也会考虑很多问题。”

  “油价调整,会让中石化中石油的经营现状得到一定改善,业绩也会得到一定的提高。”上述人士称。

  信达证券石油化工行业分析师郭荆璞认为,总体来看,油价的调整对中石化影响最大。由于炼油业务在中石化中占比最大,如果按照预期上调,公司的盈利就会符合大家的预期。自从政策调整后,市场认为中石化炼油毛利将会稳定,前段时间出现过一些调整不足的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大家认为公司的毛利一定会减少,因此,涨与不涨,涨幅大小,都会直接影响中石化的受益。

  郭荆璞指出,油价上调会增加运输企业的成本,特别是公路运输领域。除中石化以外,中国石油、流通化工、沈阳化工都有一定程度受益。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